星期六, 8月 13, 2005

客气心脏的奖励

客气心脏的奖励
从1969 年7月 读者的文摘 (页116-118)

在途中向因弗内 斯, 苏格兰, 几岁月前, 大jawboned 农厂妇女坐在我旁边在公共 汽车要求为什么美国人应该旅行北部在冬天的死者。" 这是rooky 天气在高地" 。

我解释我喜欢狂放的天气并且我会集材料为一本历史小说 , 谈对乡下人, 浸泡改变一点在四个世纪的绵羊lore 和folkways 。

她 邀请我隔夜拜访她。" 我们有一极小croft, 但温暖, 并且我欢迎 你的公司, 为我的丈夫的销售。"

下着雨艰苦当我们到达她的家, 一个 矮胖石cottage 在一个荒凉倾斜。Collies 欢迎我们, 并且 McIntosh 夫人带领我入一个一尘不染的, 破旧客厅。

突然, 光闪烁和 去世。她sighed, " 力量的, " 和点燃蜡烛。当她做火有敲在这个 门。

她打开它并且男孩进来。她采取他的水滴外套和盖帽, 和如同他搬 走入火光我看见他大约12 岁 - pitifully 致残。

在他, 他说, 捉 住他的咽气" 我的父亲设法敲响你, 但之后你的电话是死。我来看 你所有正确。"

" 谢谢, 约翰, " 她说, 和介绍我们。风玫瑰, 叫嚷和尖 叫, 打击快门。我告诉了他们多少我爱这场风暴的戏曲。

" 你不被惊吓 ?" 约翰问。我开始说没有, 但McIntosh 夫人, 不过明显地害怕无 事, 迅速说什么所有男孩longs 听见, " 当然她被惊吓, 和如此是 I. But 我们现在有mon aboot 。"

有片刻的沈默。

然后他起来。" 我看见一 切snug, " 他说。并且他hobbled 与一点昂首阔步。

这次事端仍然以 后几星期困扰我。为什么有不是我回答他的问题如同McIntosh 夫人 有 - 体贴, imaginatively? 并且多频繁以前在我的生活中 , 厚脸皮通过聚精会神, 我没有认可别人的需要?

或 许我的心脏是 睡着几年来, 但它现在唤醒, 渴望补尝失去的机会, 和热中地好奇 。由McIntosh 夫人变换什么魔术一个被致残的男孩成一个确信人? 这是本能仁慈, 或研讨? 是这慈心, 老练或组合吗? 然后我召回表 示由Norman Vincent Peale 博士使用。他称精神这样的宽厚" 客 气心脏。"

看起来后面, 我体会多频繁我由这样心脏帮助, 多频繁 我, 同样, 是exalted 由一次唯一客气词组或行动。我的母亲做了 这对我许多次当我是年轻和脆弱的, 商谈自尊珍贵的礼物由一个周 道的姿态。

当 我是七, 她计划正式茶和我想帮助。我采摘一束蒲公英 和带来他们对她。许多母亲感谢我和plumped 褴褛杂草入一个牛奶 瓶在这个厨房里。但我的母亲安排他们在她最可爱的花瓶里在钢琴 在高大烛台之间。并且她没有做simpering 的解释对她的客人关于 " 少许Betty 的花。" 现在, 每当我看见花于党, 我记住我认为的 自豪感我的蒲公英, 珍惜在玫瑰之上, 有
荣誉地方。

客气心脏是, 高 于一切, 强烈了解其他人的感觉。

我 的少年兄弟教我这他帮助创造一个 普遍的女孩的夜。他看见她于舞蹈 - 一个害羞, 不吸引人矮 小的新生。没人给予任一注意对她, 并且她退色反对墙壁。我的兄 弟由她的困境移动。他要求她跳舞, 和一个较小奇迹发生。她很愉 快她闪耀和是几乎俏丽。其它男孩切开; 她之后跳舞几乎每个舞蹈 。

加深每个关系的Gallantry 喜欢。它可能擦亮婚姻对一片 新光辉。我的朋友Marge 告诉了我在她的第40 个生日她, 象许多妇 女, 深深地被压下。她知道铺砌向前, 但按过份价值安置在青年时 期在我们的社会, 她愉快的, 有生产力的岁月丢失她的透视。她对 她的丈夫说无事这于早餐, 但在之后他离开她让路对泪花。她预见 加深的皱痕, 奋斗保留苗条。当她的丈夫来在家的时候她收复学位 安静, 但疼痛坚持。在晚饭以后他说, " 来和参见你的礼物。 "

他 们总交换他们需要的实用礼物并且她怀疑他偷偷地走在新吸尘器。 但对她解开对的她的触目惊心jeweled boundoir 拖鞋和鞋带 negligee 。" 他没有解释为什么, " 她说。" 仅我知道什么他暗 示: ' 你美丽, 你迷人。' 并且这件奇怪事是, 我开始感觉那样。 "

客气心脏是从未太繁忙的。我召回听说致力于一头被打击 的的一个小男孩, 独眼的女用连杉衬裤熊。住院治疗为扁桃体切除 术, 他是藏品女用连杉衬裤关闭当这个外科医生走向他的床边在操 作之前。护士搬走采取这头熊, 但这名医生严正地说, " 事假女用 连杉衬裤那里。他需要注意, 也是。"

当这个孩子收复知觉, 女 用连杉衬裤是snuggled 反对枕头 - 并且横跨他的缺掉眼睛 是一个熟练的外科医生能构想的最整洁的上绷带。"

机 会投入这种有 价值天分对好用途是所有在我们附近。我购物与一个朋友在新约克 的意大利部分当她注意男孩大约八帮助他的父亲出售菜从pushcart 。他骄傲地卖一个花椰菜对妇女和等付款, 但她到达通过他和给金 钱他的父亲。小家伙的微笑退色; 他的肩膀陷落。我的朋友意识到 她以某种方法必须检索儿童的自豪感。她告诉他和选择他投入在袋 子的蕃茄和scallions 。她能给他甚而变动; 反而她给他一美元。 几秒钟他皱眉, 演算; 然后他发亮和递她正确变动。
" 谢谢, " 她说。" 我没有能快速地出现那。"
" Aw, 这是 nothin ', " 他说, 看他的父亲。但它是某事对他, 并且所有四我 们突然是以梁支撑, 被她有想象力的行动创造的焕发温暖。

" 客 气心脏保护和扩大另一人的自尊心, 修造他的自我, " Peale 说博 士。" 当你自工作和你的儿童种族来在家招呼你, excitedly 要求 , ' 你听见什么happenned 在大街今天?', 你的客气心脏, 以某种 方法, 没听见新闻 - 它给予这个孩子乐趣告诉你。但如果你 说, ' Oh 是。我听说它一个小时前', 你的心脏只加强你自己的自 我。"

有极大爱在这个世界里 - 不自觉, instintive, 热切为表示。每我们能学会打开它与客气心脏的周道的礼貌。

沒有留言: